新聞內容
2009/06/23

好消息!大墩寵物醫療中心院長戴更基醫生將擔任客座講師!

好消息!即日起大墩寵物醫療中心院長戴更基醫生將擔任狗醫師課程之客座講師!


戴更基醫生(現任大敦寵物醫療中心院長)

一直以來,戴更基醫師努力的推動動物行為,除了是台灣最早跨足動物行為領域的獸醫師,也是目前台灣首屈一指的動物行為專家。從一懵懂的小孩,單純的喜愛動物開始,以成為動物醫生為畢生第一志願,畢業於中興大學獸醫系之後,1991年7月在台中開了動物醫院,原本為了不和同業競爭,寧願選擇一個避開市中心的地區默默耕耘,到現在物換星移赫然成了最熱鬧新興區域中的醫療中心,這一切彷彿都是命運註定,水到渠成ㄧ般。


經過了幾年,他驚覺除了能夠透晰動物生理之外,對於動物心裡方面的思維所產生的行為ㄧ無所知,但此點影響動物至深,以動物福祉為前提,毅然決然赴美學習當時最冷門的動物行為,沒有要求學位,只希望能夠真正懂得動物的心裡及行為。除了到紐約的動物行為中心學習訓練動物之外,也隨同動物心理學老師做行為研究,這才是造就他真正進入動物世界的重要啟蒙。從1999年學成返國至今,每一年他還是秉持學海無崖定期出國進修,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步,並且和國外知名的動物行為專家成為莫逆之交,彼此常交換研究心得,正所謂世界地球村,共同為了動物而互相勉勵、努力。


從2000年十月開始,陸續寫了幾本的行為書籍—【狗狗的異想世界】、【別只給我一根骨頭】、【愛咪咪的異想世界】、【貓狗大戰】、【What! 敢咬我】,無論是生動有趣的故事內容、不同以往的新穎觀念,或是深入生活中的教戰手冊,每一本都成為膾炙人口的好書,廣受好評!


這幾年下來,致力推動台灣的觀念不遺餘力,從提倡動物行為課程,在【狗醫師】早期草創之際,義務性的教授課程指導,推動成立【動物輔助及治療發展協會】,如今狗醫師協會已逐漸茁壯,隨即辭去常務理事職位,繼續朝許多未完成的【不可能任務】前進,最終目標無非是要讓人們能理解動物,別讓人類的錯誤觀念所造成的誤解及傷害讓動物繼續受虐、受苦。
從2004年起,推動響板(響片)訓練的觀念及課程(Clicker Training),至今已教授數百人學會響板訓練的精神,如今正逐漸的擴大茁壯。現在走在馬路上散步,相信已經比較少看到打狗、罵狗的畫面,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人常在路上鼓勵自己的狗狗。


有鑑於觀念逐漸的擴展,從2007年起,戴醫師開始擴大推動觀念,透過不少人的協助,舉辦動物行為講座,免費的將理論、經驗、以及實地操作傳授給有意願聽講的寵物主人,如果您也一樣認同這樣的觀念,請您一同來聽演講,同時鼓勵更多的人來參與,ㄧ起把正確的觀念傳播出去吧!



演講活動記錄:

2002年03月31日 台北紐約紐約【攸關動物行為及問題解答】

2004年04月04日 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三樓【貓節講座-貓的基本行為與強迫症】

2004年08月22日 台北西華飯店:【狗狗異想世界】講座,和星星王子一同暢談寵物伴侶

2004年11月13日 高雄漢來飯店:【狗狗異想世界】講座。

2005年04月05日 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三樓【寵愛貓節講座-貓咪可以教嗎?】

2007年08月05日 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八種解決狗不良行為的方法】

2007年08月26日 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八種解決狗不良行為的方法】(加場)

2007年11月17日 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牠為什麼不聽話?(主人最常犯的錯誤)】

2007年12月22日(週六)高雄蓮潭國際文教中心 【牠為什麼不聽話?(主人最常犯的錯誤)】

2008年10月05日 ; 集思會議中心台大館--亞歷山大國際會議廳 【幫牠的生活舒壓】

2008年12月14日 ; 集思會議中心台大館--亞歷山大國際會議廳 【幫牠的生活舒壓】(加場)